地理与资源学院举行第19期团课专题讲座之二

时间:2019-06-14 21: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411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12日中午,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团课专题讲座,本次团课邀请到的主讲人是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任宗仪老师。主讲内容是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包括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22年中国共青团成立,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走过辉煌历程。2019年是中国五四运动的100周年,中国共青团的第97个年头。讲座还学习回顾了团的历届重点工作,阐述继承和发展团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首先,任宗仪老师以幽默的方式给同学们讲了《共青团的诞生》及青年团第一届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中的五位才俊青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使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实现了思想上、组织上的统一,成为纲领明确、全国性代表的青年组织。随后,任宗仪讲述了共青团在不同阶段时期的发展历程。新中国成立后,随着中共中央作出的决定,青年团积极参与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出版中国青年报、第一个五年计划等行动。改革开放后,1988年青年团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改革、民主、团结、高效的大会,改革作为共青团十二大的旗帜,引导共青团以新的面貌开拓前进。2008年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写进团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团干部,对团干部则有四个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课间,任老师跟同学们交流梦想是什么,同学们都是有志青年,怀揣着各种梦想,最后在掌声中结束了此次青年团历程的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现阶段要坚持不懈地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的教育,通过系列的团课学习、团校培训,地资学院正逐步全力打造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

文/图 王悦 姜志辉 审核/吴亚平

任宗仪讲解共青团发展历程

同学们认真的听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