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青春砥砺前行

时间:2019-10-11 19: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108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增强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感悟党史、启迪人生。地理与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10月8日在宁静楼329教室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青春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讲座伊始,地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婕对此次党课培训的同学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写下自己的真实感想。王书记说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矢志不渝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广大党员同志、青年学生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培训期间王书记给同学举例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伟大领导人对建设祖国的理想信念,同学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周恩来同志写下的名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最后同学们纷纷起来发言,王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 “你们应当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升华,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的青春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学们意识到我们青年应当奋力开创,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才能让青春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文/图 胡涛   审核/王婕

王婕授课

学习黄文秀的生平事迹

学生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