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期业余团课培训

时间:2019-11-12 21: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228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龙美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加强对团相关知识的了解,地理与资源学院于11月8日至10日分别在宁静楼和明德楼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团课培训。培训由地理与资源学院和历史与档案学院共同合作完成。

8日中午,团课培训开班仪式暨开课培训在地资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凤的主持下准时召开。地资学院团委负责人姜志辉为参加培训的84名学员讲述团课培训的意义,希望他们展现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并祝大家圆满完成培训。随后陈凤介绍团课培训背景并提出相关要求,对培训内容、纪律制度、培训要求及评优细则做详细阐述。

9日下午,视频《三会两制一课》让同学们对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和团课有了更深入了解。10日上午,历档学院团委书记任宗仪开展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历程》,引发同学们对共青团未来的思考和对自己的反思。中午,姜志辉引导学员学习“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给予现场同学极大触动,深刻理解了爱与责任。下午,历档学院“十佳优秀团干”代表雷书桃以自身经历和心得体会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与交流,引导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明白自己的入党原因。晚上,各学员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学习《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书籍围绕“如何做新时代团员青年”进行讨论,各小组代表纷纷发表观点和感悟。表示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踏实做好本职之事。

团课培训圆满完成,学员们在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能力等方面有了升华,为他们进一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了基础。

文/图 姬松 张峰  审核/王婕

任宗仪授课

团课培姜志辉讲述训意义

同学们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