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 展青春——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忆往昔,展青春”纪念一二•九运动暨迎新晚会

时间:2019-12-13 20: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1313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9日,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忆往昔,展青春”纪念一二•九运动暨迎新晚会在逸夫楼演播厅隆重举办。学校团委副书记罗荣、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亚平、总支副书记王婕、院长罗绪强、党、副院长罗光杰莅临本次晚会现场。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细心指导下,地资学子满怀热情参与到节目排练和晚会现场部署中。晚上六点半,晚会伴着轻快的音乐拉开了帷幕,开场节目rap和街舞带动了全场气氛。在四名主持人精彩的开幕词后,吴亚平为晚会致辞,他带领大家回首八十四年前一二•九抗日爱国运动,激励大家不忘历史,心怀祖国。接着,罗绪强致辞,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并祝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晚会分为三幕,分别是启航―回顾艰难历程、奋斗―走进新时代、展资―放飞梦想。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历史不会忘记》激情澎湃、铿锵有力,带动现场观众一起深情“告白”祖国,回望历史,不忘国耻。舞台剧《五四新说》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对侵略者的愤懑和溢于言表的爱国情怀;《扶贫干部》契合时代主题,歌颂了默默奋斗在基层,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扶贫工作者。古典舞《九万字》、《女儿情》、《桃花诺》以优美动人的舞姿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现代舞《舞蹈串烧》、《without me》展现了同学们青春活力、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小品《地铁新说》寓意深刻,以幽默诙谐的表演形式呼吁大家为社会文明奉献出一份力。合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将母爱娓娓道来。手语舞《明天,你好》无声胜有声,一比一划舒展美好未来际遇。在节目间隙中,主持人以问答形式带动观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观念深入人心。有趣别致的抽奖环节使观众乐在其中。

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合唱中,领导、老师以及参演者上台合影留念,晚会落下圆满帷幕。本次晚会将观众带进了那个不平凡的岁月,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更好的弘扬民族精神和展现青春风采。

文/蒋东城 马关倩   图/薛琳 吴寒梅    审核/王婕

吴亚平为晚会致辞

罗绪强为晚会致辞

声情并茂的朗诵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