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省内实践基地学生实习巡视、巡查工作

时间:2020-11-04 16: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0410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20日至11月1日,我校地理与资源学院院长罗绪强一行分别到独山县基长镇人民政府、六盘水市第一中学、贵定县第四中学等20余家实践基地开展学生毕业实习实践巡视、巡查工作。学院教学督导、相关专业系主任、骨干教师和院友办负责人、实习实践教学负责人参加了巡视巡查工作。

期间,主要采取阶段性工作汇报、座谈交流、讲课听课、走访观察等形式了解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关心他们在实习实践中的收获、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进一步强调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无论何时何地何事都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罗绪强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认识的基础,是理论的源泉,是发展和创新的动力,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唯一途径。罗绪强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要及时总结、梳理、反思相关过程和内容,强弱项补短板,优化相关环节和方案,然后再实践。实践要形成闭环,要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师范专业的同学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既要教书又要育人。要践行师德,要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

巡视巡查工作组还与各基地就学生实习实践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和建议。认为双方除切实做好学生实习实践相关工作外,还可以在师资培训、技术培训、心理健康咨询、教育教学课题研究、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等多领域加强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专家人才互访互派等方式实现互惠共赢。

此次巡视巡查工作为加大学校高质量实践基地建设力度,提升相关专业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 /罗璇 审核/罗绪强

 六盘水市第一中学座谈

独山县基长镇人民政府合影

罗甸民族中学老师交流

贵定县第四中学听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