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11级实习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4-09-16 20:47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了解实习生在实习学校的实习情况,及时收集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交流实习的经验,9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兰园会议室召开2011级实习生代表座谈会。基层党委书记黄天明,院长黄伟明,副书记胡志方出席会议。教师代表,2011级辅导员以及2011级返校参加党代表选举的27名实习生党员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基层党委书记黄天明主持。

会上,黄天明对各位实习生党员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同时也为学院接下来的教学实习提供宝贵经验。黄伟明就安全问题做出要求,要求实习生在实习期间注意人身安全。同时,黄伟明还指出,大家在实习过程中,要不断向所在学校的其他老师及同学们学习,提升自身的能力。

座谈会上实习生代表就实习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自身的切身体会与大家作交流。同学们对教学实习的体会和感想,虽然才两三个星期,但深有感触,当老师与做学生很大不同,台上一分钟,台下必须下好功夫,从教案的准备、组织教学、到队列列形、口令整队,教学整个过程的控制等方方面面,必须一丝不苟,认真准备,才能上好一节课,体会到当一名教师的不易。部分实习同学表示:我院学生在说课能力、课堂组织能力以及手写教案的能力上有所欠缺,需要自身加强学习与训练;并有同学形象地指出:平时在学校学习的知识真正地利用到教学实践中,就有了“看花容易绣花难”的深切体会,上课效果与自己的预期有一定差距。

黄天明就同学们今后的就业准备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大多数同学表示希望今后从事教育工作,当一名体育教师。黄天明与同学们交流时说,要当好一名体育教师,就必须认真掌握体育相关知识,在实习中,认真向指导教师学习,掌握体育教师的教学技能。希望大家能够意识到,作为一名实习生,各种素质和知识要大力提高,在实习过程中积极努力、虚心学习、不断进取,为自己今后的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