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派员赴武汉体育学院学习考察

时间:2014-06-16 16:14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受黄伟明院长委派,体育学院副书记胡志方于6月9日至13日在武汉体育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考察。本次考察的主要任务涉及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科研合作等方面。经过向黄伟明院长请示,胡志方到达武汉后,与正在华中师范大学学习的樊庆岗、廖萍等两位老师汇合,一同前往武体考察。

考察的重点在武汉体院的体育教育学院和武术学院。在体育教育学院,由该学院党委书记潘高峰接待后,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云涛教授和教学秘书李博士和我院老师做了深入交谈。2012年上任的王云涛副院长主持了该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和修改工作。他向我校前往访问的老师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的制订过程,并赠送样本,以供我院参考。会谈结束后,他还将体育教育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拷贝给我们。

在武术学院,院长石爱桥教授、周波书记、王良明副书记和各个教研室负责人与我校老师进行了座谈。石爱桥院长介绍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申报和建设方面的一些基本情况,指出在控制布点上,由于贵州师大已有该专业,我们很难获得批准通过。即使通过,由于我们不具备单独招生资格,招生入口也是一个大问题。

石院长建议,我们两家可以在科研上加强合作,在他们正在开展的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承传与保护研究方面,希望我们能承接一、两项课题。最好从政策、法规等方面切入,较为便利。具体可同该学院“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汤博士联系。

此外,武术学院还有一个科研平台“运动干预、健康促进协同创新中心”。石爱桥院长表示,可以与我院签订一个“协同创新”协议。深入开展科研合作。

在对我院的师资支持方面,所联系考察的两个学院表示,可以在我校建立实习基地或“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每年由武汉体院根据我院需要派出各专业技术素质优秀的学生来我院担任术科课程的教学。为此,我校老师已经在会谈时向武汉体院副校长漆昌柱教授提出请求,希望他们在校级层面进行研究协调。

武术学院的孙博士建议,鉴于贵州民族体育资源丰富,我们可以首先选取一两项特色鲜明的体育项目开设校本课程,逐步发展,形成优势。

此次考察过程中,我校老师还与武汉体院副校长漆昌柱教授、校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易三平,办公室秘书钟伟老师等进行了午餐会谈,在会后还分别对石爱桥教授、王良明副书记、魏旭波教授、唐东阳博士等开展了深入访谈,加强了人际联系。

对于原来设定的在本学期末邀请一位权威学者前来讲学的任务,由于时近期末,各位教授工作繁忙,不能在近期前往讲学。但可以考虑在下学期合适时间赴黔。

总的说来,此次学习考察,收获颇丰,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武汉体院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新的条件。希望今后学校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科研合作、构建新的合作平台,借武体之优势,强我校之体院。      

                                         

                    座谈会现场     

     

                      胡志方博士与石爱桥院长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