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中再创辉煌

时间:2015-09-29 19: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5092904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莹责任编辑:孙秀华

9月20日,“全民舞动,强身健体”——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第四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世博园隆重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了三个“单项第一名”及“最佳团队”荣誉称号的辉煌成绩。

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立项的全民健身运动赛事。本次大赛由世界休闲组织、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健美操协会、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协办,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在全国20个省市举行分站赛,参与人数近3万人,全国各地高校100多支代表队5000多人参加了总决赛。

贵州师范学院参赛队由体育学院教师钟春、胡静两位老师任教练,队员由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地旅学院28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克服了训练时间短、老队员毕业、新队员缺乏大赛经验等诸多不利因素,经过刻苦训练和赛前的精心准备,比赛中沉着应战、稳定发挥,最终获得了第三套全国健身操大众锻炼标准规定动作成年组5级特等奖第一名、第三套全国健身操大众锻炼标准规定动作成年组4级特等奖第一名、有氧舞蹈3级特等奖第一名、有氧舞蹈4级特等奖第二名,并获得了最佳团队荣誉称号。

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以及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对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艺术素养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健美操艺术教育取得的成就。

文/图 体育学院  审核/黄天明

健身操舞代表队全家福

奖状 奖杯 奖牌

赛后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