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认真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6-09-14 13: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92001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3日上午,体育学院在毅园乒乓球俱乐部召开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师生见面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天明、院长黄伟明、党委副书记邬孟君、代理副院长李延武,办公室副主任王亮、团委副书记刘华伟,各教研室主任、课程组长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邬孟君主持。师生见面会上,邬孟君副书记首先向体育教育2016级新生介绍了出席了会议的各位领导和老师。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黄天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热烈欢迎184名新同学的到来,并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踏入大学校门,你们的人生新起点就开始了,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好大学?这是新同学来到大学后应认真思考的问题;二是不管你高中阶段如何,大学是新起点,你们现在都处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一切将从零开始,但每个人的终点和前景会可能大不相同,你四年大学的目标是什么?你要认真去思考;三是“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大学美好理想的实现,要靠你自己的每一天努力,你要思考在大学中的每一天你怎样去度过?接着体育教育2015级学生姚远荣、2016级学生兰琦代表新、老学生发言,辅导员冯进代表教师发言。黄伟明院长讲话,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希望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和锻炼,成长为有本领和素质的体育人。

体育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在入学教育大会暨师生见面会后,由体育学院代理副院长李延武,对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并对四年大学体育教育教育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秘书张丹丹就教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对选课、评教、补登成绩、英语四六级、计算机、普通话、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等事宜作了讲解。各教研室、课程组负责人对于相关课程以及训练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宋桂红老师虽然怀孕挺着大肚子,也坚持给学生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学生们在感动的同时,表示受益匪浅。辅导员刘丽娟、董俊、万峥、冯进、陈飞分别对学生进行了请假制度、宿舍管理规定、上课管理、违纪处分规定、国家奖、助学金评比、评优评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要求。团委副书记刘华伟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目前的情况以及长期以来开展的活动,同时对于团员发展和团员推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党委书记黄天明深入浅出,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形象、深刻地对新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让学生们认识到,生命可贵,贵在不仅仅它属于自己。党委副书记邬孟君对学生了进行了党团教育,和学生们分享了党的光辉历史,党员的伟大责任和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让同学们提高了对党的认识,争取早日向党组组靠拢。

《建党伟业》观影后的座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感谢中国共产党多年的奋斗,我们要珍惜今天,同时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入学教育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通过入学教育,让新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学院的了解,相信新同学们会很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来。

文/图  体育学院   审核/黄天明

入学教育启动黄天明致欢迎辞

黄天明做安全教育

黄伟明讲话

李延武做专业介绍

辅导员代表冯进老师发言

团委学生会

老生代表姚远荣发言

新生代表兰琦发言

入学教育现场

观影后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