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震演练、户外安全教育——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云岩第一实验小学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6-04 17: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0401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提高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丰富户外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战略,5月30日到6月2日,我院休闲体育专业罗杰、韦运泽、孔丽琼等51名学生前往云岩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28日和29日,起点鹰极培训部主管邹经理在贵州师范学院文韬苑明德楼教室422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按照户外教练要求,对休闲体育专业学生进行了行为规范、上课纪录、活动流程、教姿教态等方面的培训,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户外安全教育知识。

通过四天的实践演练,专业学生们认真学习;达到了培训教练的要求,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为以后的专业实践做了一定的铺垫。30日,为了提高社会实践的高效性,采用了“一对一”的领队模式,带领专业学生熟悉上课流程,掌握上课技巧与方法。从31日开始,每人独当一面担任教练,组织了60人一个班的学生开展了“破冰”、“齐心颜鼓”、“趣味毛毛虫”、“营救行动”、“袋鼠跳”、“军事化体验”等项目,让小学生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增强小学生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意识。

6月1日至2日,同学们带领小学生进行了地震引发的火灾灾难时的自护自救实地演练,当听到第一声警报声响时,安排学生躲,当听到第二声警报声响时,组织学生按照逃、护、捂、静、低、序、团、爱等步奏进行演练,同时还进行了城市灾难防恐防爆讲解和自护自救引导、禁毒宣传教育、防欺凌教育、心肺复苏CPR急救术、医疗急救包扎、灭火器的介绍和使用等方面知识的讲解,增强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了解更多的户外安全知识。

同学们经过本次学习与实践,加深了对户外安全教育知识的了解,认识到户外实践的重要性,加深了专业认知,促进了专业技能学习的主动性。

文/图 刘晓燕  审核/黄伟明

升国旗仪式

上课过程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