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二

时间:2018-07-19 10: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904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8日,上午,实践团队分为两组,第一组进行墙画制作,第二组进行地理环境考察。由体育学院与地旅学院组成的第二组在村长的带领下走访村委会周边村民以及熟知当地的地理环境,初步了解青杠林村当下所存在的问题。

第二组在走访经过养牛场、养鸡场、桃林和烤烟地,大体掌握了它们存在的共同问题:规模偏小,市场狭窄,销售渠道不足等情况。走访村民过程当中,每每遇到的村民都极为热情。印象深刻的是走进一位村民家中,村民积极地为大家详细介绍这个地方的普遍收入情况及在家情况。师生齐力为他家的孩子辅导功课,传授学习英语的方法,短短的相处时间大家其乐融融。第一组的队员进行墙画制作,初步勾画出墙画内容。随着中午的到来,上午的调研暂时告一段落。午后,一部分队员开展了体育技能的教学,小孩子们积极参与,大人们或驻足观看或关切询问,孩子们也乐在其中,拉近了团队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同时,另一部分队员继续走村入户,赠送礼品,进一步了解“四改一化”情况,勘察当地地理环境,张贴脱贫攻坚的宣传画。晚饭过后,健身气功展示及教学初步开展,团队希望能为村民们带来一些乡村文化内容,以丰富其闲暇生活。

今天的社会实践内容忙碌而充实,大家较好的完成了各项计划内容。师生认真耐劳的精神,村民们热情的参与,为本次活动增添了风彩,也为开展接下来的活动奠定了较好的群众基础。

文/图 刘华伟    审核/韩山

统一行动听指挥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实地了解新农村“四改一化”

走村入户

跳绳

晚间锻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