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及四川大学徐新建教授应邀到体育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13 17: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302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拓展学术研究领域,加快推进体育学科建设,11月12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及四川大学徐新建教授应邀到体育学院分别作了题为《人类学理论范式转换与体育研究》和《民族文化研究》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书记韩山、院长黄伟明、贵州山地研究院龙宇晓教授、体育学院年轻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延武主持。

报告会上,王建民以体育人类学研究方法为主题,对大家进行了体育人类学方面的知识普及,用大量、具体的体育事例帮助师生理解体育人类学理论知识,引导大家走进少数民族地区,用体育人类学方法去研究少数民族体育现象,从而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体育文化。

徐新建以民族文化为主题,首先对什么是民族文化,为什么要研究民族文化及如何研究民族文化进行了系统讲解。然后从贵州少数民族体育文化入手,分析了贵州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的优势,介绍了研究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的方法,并给在场的师生提供了研究贵州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的建议,展望了此领域研究的前景,让师生对贵州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的研究充满了兴趣。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师生对体育人类学及少数民族体育文化方面的基本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部分年轻教师坚定了研究贵州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的信心,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打下了基础。

文/吴小焱 图∕陈国余、郑一凡  审核∕黄伟明

徐新建主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