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突破极限——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19-05-27 18: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714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提高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校企合作,打造富有创新意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户外运动专业人才。5月20日至25日,2017级、2018级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校内、校外实践活动。参与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的有体育学院户外教研室全体教师、“一家玩校”亲子活动公司的培训师、出发吧有限责任公司的执行教练以及17级、18级户外方向63名同学。

20日、21日,由体育学院宋桂红、刘晓燕老师对接,一家玩校亲子活动公司赵总和菜总监在逸夫楼201教室给学生进行培训,对“如何策划活动方案”、“团队项目的执行与讲解”以及方案的实施及项目的实操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指导,让学生们更全面的了解户外团队项目策划和实施的全过程,

22日,由张荻老师指导,学生策划教学设计,内容为户外所学专业知识,如定向越野、攀岩装备介绍、绳结的运用、速降、LNT无痕山野、营地教育、户外拓展等内容。学生们分为九组,每组时间为30分钟,进行教学技能大赛比拼,最后由张老师进行点评及总结,让学生在教学中找到自己的不足。

24日,由王亮、高誉松、刘晓燕、何海艳、王占峰老师带队,前往开阳猴耳天坑,进行为期一天的校外实践。到达目的地之后,由出发吧有限责任公司教练带领学生和老师体验了飞拉达攀岩和探洞的项目。老师和同学们都兴奋不已,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感受惊险刺激项目所带来的乐趣。

25日,全员进行总结,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实际说出实践周活动的感受、收获与不足,纷纷表达了对指导老师和两家公司教练的认可。同学们坚定了休闲体育专业户外方向的决心,让贵师院户外运动方向的追梦人能走出特色与亮点。

通过实践周的学习,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户外的实际内涵,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学习与发展方向,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本次活动为休闲体育专业户外方向第一个实践周,使休闲体育专业学子的实践活动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我校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奠定了良好基础。

未来可期,加油吧,17级、18级休闲体育专业的同学们!

文/图 刘晓燕  审核/ 黄伟明

 飞拉达

飞拉达攀岩

速降教学

休闲体育专业师生大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