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体育学院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09 17: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0905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网讯 为响应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行一步的要求,7月6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山,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伟明率全院教职工党员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展馆,随着图片、实物、复制品的展示,仿佛穿越84年的历史风云,将我们带回到决定中国革命前途的危急关头——1935年元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到遵义,中共中央在此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纠正了“左”倾冒险主义的错误,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从此,中国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指引下,克服重重困难,一步步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使红军和党中央得以在极度危险的情况下保存下来,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功绩,在于坚持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标志着我们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它在极端危机的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极为重要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之际,遵义会议集中体现的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要义和不怕牺牲,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坚持不懈,团结友爱的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之长征精神,仍然需要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借鉴。

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对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起到了很好的触动作用,为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开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思想基础。

文/图刘华伟 审核/韩山

全体党员在遵义会址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