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王润斌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19-10-12 19: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223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1日下午,应体育学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润斌老师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强身健心、明德至善—漫谈体育育人成长之路》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经历与思考》的两场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副院长李延武依次主持。第一场讲座主要参与者为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及部分老师,第二场讲座除体育学院的相关老师参与外,还有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以及民族教育研究院等二级学院的老师近30人一同分享了此次学术盛宴。

在《强身健心、明德至善—漫谈体育育人成长之路》讲座中,王教授通过大量实例并结合在美国、加拿大的学习经历,从“体育育人的基点”、“中西方体育育人观念的分叉点”、“我国体育育人的立足点”等多个维度就体育教师如何成长、体育如何助人成长等问题与学生们展开深入交流,使学生们受到极大的鼓舞,参与聆听的教师也从中深受启发。

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经历与思考》讲座中,王教授首先从“近年来选题分析”入手,讲解了选题原则与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申报课题的心得与体会;然后以成功立项的优秀申报书为案例,就申报书各环节的撰写进行一一分析,总结方法和技巧,并对调整后的2020年部分申报政策进行解读,介绍提前做好准备的策略;最后,王教授针对选题的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互动交流,并鼓励大家充分做好前期研究基础,在稳定的研究方向上多出成果。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明确了体育“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与会教师们对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相关细节的深刻领会、对2020年申报政策新规定的提前知晓,为接下来课题申报具体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文/图 吴明冬 审核/黄伟明

现场图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