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不负芳华,争做新时代高校优秀女大学生”——体育学院召开女生专题讲座和座谈会

时间:2019-11-20 17: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008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9日中午,体育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女生专题讲座和座谈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邬孟君,体育学院2019级全体女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邬孟君主持。

会议包含专题讲座和座谈两个环节。首先邬孟君从公关礼仪、处理好各种关系、树立正确的爱情观、身心观和安全观、新时代高校女大学生、专业学习的特殊性与优势等几个方面向2019级同学进行了专题讲座。邬孟君强调,高校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锤炼品质的地方,作为大学生在学好知识的同时,要把做人、处事放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良好的宿舍关系能为学生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在处理宿舍关系时,要学会包容,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家庭背景、习惯不同,要能理解和包容各自的各种习惯甚至是毛病,要注意自己行为在寝室的影响,不要背后说人坏话,要学会互帮互助。在生活习惯方面要求同存异,要尊重室友的物品,不能带陌生人进寝室,出门要锁门等。爱情是大学生向往的,女生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理性地对待性问题。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女大学生,不仅要有知识,更要有内涵和气质,要注重内外兼修,积极乐观,多多和正能量的人相伴,做“三自”,“三养”、“三丽”、“三独”的新时代高校优秀女大学生。会议第二环节,邬孟君与女生们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急需解决的困难。

对于新入学的女大学生来说,通过本次讲座和座谈,更清晰地看到了未来在专业、学习、生活、工作方面努力的方向,为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她们将不忘初心,不负芳华,争做新时代优秀女大学生。

文/邬孟君   图/刘新冬   审核/韩山

邬孟君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