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学导师开班仪式

时间:2020-09-22 18:5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223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结合休闲体育的培养方案,学生更具备研学导师的专业素质和技能。体育学院特别与中国陶行知研究院合作。于2020年9月21日在体育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中国陶行知研学导师开班仪式。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国陶行知李伟老师,陈教授、李延武副院长,办公室主任王亮老师、户外教研室主任刘晓燕老师以及培训班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在刘晓燕老师的主持下开始进行,会议第一项由李院长为此次开班致辞,并介绍休体专业的发展史。同时感谢陶行知培训学院能为我院学生提供线上学习机会和导师交流平台及专业的学术力量。随后,李老师从陶行知的教育理念“生活即是教学,人人皆老师”和宗旨“学以致用,研学中国”为我们介绍了此次培训课的大致内容。培训课将从理论,素质和技能三个领域框架教育学生,帮助同学们系统化学习有关知识。从理论到方法,从教学到培养,并提升个人的解说、组织、生活、安保、技能等能力,培养出真正的综合复合型人才。合理的定位,心态的转变,角色的转化,就是在此次培训的重点。研学导师是拥有多种能力素质的复合型人才,但一名合格的研学导师除了具备专业的教育素质,更需要具备的是做人的准则。随后,陈老师为同学们补充了研学教育现在的发展趋势,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及培训表。

开班仪式在接收各种任务中结束了。其中指出同学们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大家多加注意。最后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改善并得到提升,将休闲体育发展的越来越好。

文/图 刘晓燕 吴寒冰 审核/黄伟明

开班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