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议

时间:2020-10-19 17: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01909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6日,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项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扶贫领域先进代表杨明同志事迹。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韩山介绍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情况,重点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精神。关于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关于文化,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卫生,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关于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要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韩山结合学校与省体育局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一事,指出这是我们立足本土,推进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促进体教融合,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体育人,要敢于打破常规,以项目合作为抓手,谋划和开创体教融合新模式,让战略合作落地、开花、结果。

韩山随后组织全体教职工全文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一是学习宣传他热爱教育、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二是学习宣传他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三是学习宣传他爱生如子、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倡议全体教师要以杨明同志先进事迹为榜样,向榜样看齐,弘扬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教书育人、无私无我一心为山里娃的崇高品格。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帮助贫困家庭子女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社会培育合格体育专门人才。

文/刘华伟  审核/韩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