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传达学习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0-11-16 17: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1603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敖雅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5日,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首先以视频方式全程播放了五中全会公报,主持人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承前启后开新局、守正创新定战略的会议,对未来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建议》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目标,为体育事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教职工要坚定、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判断和把握上来,统一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坚定步伐,奋勇作为。二要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实现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深刻领会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底线思维。三要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切实用于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扎扎实实抓好贯彻,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到上接天、下接地,有所为、有所不为,实事求是、科学谋划,为学院事业未来发展做好顶层设计。

韩山结合体院实际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学懂、弄通习近平同志对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特别是体育文化自信,自觉主动学习,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战略思想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悟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三要结合实际落实。特别是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开展落实,学以致用,对标对表,找准定位,谋细谋实。

文/图 刘华伟 审核/韩 山

学习会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