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指示精神,组织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

时间:2021-03-08 20: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0824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5日,体育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专项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指示精神,组织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山主持。韩山通报了2月3日至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视察的行程安排、主要活动等,结合省委2月7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来临的喜庆时刻视察贵州,饱含了对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特别厚爱;在我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的重大时刻视察贵州,给予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巨大鼓舞、巨大激励;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视察贵州,为我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视察贵州,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刻的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韩山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贵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这是对新时代贵州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

韩山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论述,结合校院实际,编制好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专业评估、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处理好长远和当前、全局和局部、集体和个人,把创新发展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在规范、巩固、提高的路径上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韩山向全体教职工宣讲了我市南明小学王玉老师先进事迹,王玉老师在大病初愈之时,积极响应我省教育扶贫的号召,主动请缨率领团队到深度贫困地区驻点开展教育“组团式帮扶”任务。期间病情反复,在身体尚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又毅然重返工作岗位,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所帮扶的学校取得巨大的发展,帮扶校成为贵州唯一入选“全国温馨乡村校园”案例学校。王玉老师以实际的行动诠释了“以爱育爱”的办学理念,是我省教育系统践行教育扶贫的突出代表。

韩山号召全体教职工以王玉老师为榜样,学习她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实干精神、学习她借梯登高,弥合鸿沟的求是作风,学习她以爱育爱的教育情怀,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三者”好老师。

文/图 韩山 审核/韩山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