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

时间:2021-04-12 18: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1210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网讯  4月6日,体育学院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计划安排,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史和专题教育,学习由院党委书记韩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邬孟君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章节,“要加强党史学习和教育,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韩山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从一大到十九大》,韩山在宣讲中谈及,从鸦片战争以来,试图救亡图存的洋务派、维新派、改良派等一代又一代先进的中国人均以失败告终,直至十月革命一声炮响,早期的中国共产主义信仰者以“开天辟地”的壮举开启了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一条民族独立、解放和复兴之路,每一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是一次对前一阶段工作的总结、当前形势的分析和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通过对每一次党代会的学习,可以获得一个学习党的历史的一个较为完整清晰的脉络。可以真正感悟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历尽艰辛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历尽磨难在探索中前行、实事求是知错纠偏、展望未来引领伟大复兴的历史。

院党委委员、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延武在随后的补充发言中要求在教学过程中,将党的历史、贵州的发展等作为课程思政的素材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

文/韩山 图/徐超 审核/韩山

   

主题教育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