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程艳萍院长到体育学院作党史学习 和专题教育宣讲

时间:2021-06-01 18: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105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5月28日,应体育学院党委之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周年专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商学院院长程艳萍教授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角度下的校园案列防范策略”专题宣讲,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

程艳萍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有关法治问题的重要论述着手,系统梳理了总书记法治思想,阐述了法治思维对于每一位参与社会活动的社会成员关联性意义,是国家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程艳萍结合体育学院学科和专业的特点,以《民法典为法律依据》,用大量的案列对在体育活动、体育课程教与学的过程中学校、课程实施者、参与者应履行的义务、享有的权力、意外伤害事故发生后应当采取的措施、责任的认定等作了针对性剖析,强调在体育实施过程中应急预案的制定、演练、场馆设施设备维护、告知等必要性、重要性。程艳萍的宣讲,对长期依照“惯例”、“协调”、“感情”来处理意外事故的体院教职工产生较大的认知冲突,纷纷就自己所遇到的各种情况向程教授咨询处理的原则、宜采取的办法,并希望学校和校法制办针对体育学院的课程实施实际,提供教育教学的法律依据和建议做法,切实依法保障教职工生的合法权益。

韩山表示,程艳萍的宣讲,在提高了教职工法治意识的同时,又对体育活动的参与者正确看待和合法合规处预防和处置常见意外情况有非常高的指导价值,是一场具有现实意义的高水平宣讲。

文/邬孟君 图/吴小炎 审核/韩山

宣讲中的商学院程艳萍

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