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德夯•烟雨凤凰”——艺术学院2012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写生展汇报展开幕

时间:2014-12-16 18:43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12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在逸夫楼雪涯美术馆举办了“魅力德夯,烟雨凤凰”2014年写生汇报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婷禹,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关辉,副院长孙进出席了此次画展的开幕式,美术学科全体老师、同学参加此次写生汇报展的开幕。此次展览的作品是2012级美术学专业的同学于2014年10月19---10月26日到湖南凤凰、德夯两个地方进行外出写生的作品。作品集国画、油画、综合美术、设计方向同学作品共300余幅。

开幕式上,艺术学院美术学科主任路统宽作了讲话,他引用德国现代哲学家、马克思主义文学评论家本雅明的的观点:要求同学们在绘画过程中不要过度的依赖照片作画,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绘画感觉的退化和艺术想象力的贫乏。而写生活动本身正是对这种风气的一种矫正和纠偏。强调学生面对实物的感觉和想象力的训练,在今后的写生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宋婷禹发言强调此类展览的重要性,特别强调“志不真则心不热,心不热则功不贤”的道理。此外,她也指出了同学们应该以赛促学、狠抓学风”,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学生有所触动和提高。

户外写生是美术学专业对实践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是非常重要的教学环节,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亲近大自然中陶冶性情,直面生活,在最短的时间内,与物像近距离的对话。以最敏锐的观察,去捕捉瞬间最鲜活的影像,以最直接的方式取得,最真切的心灵感受,获取创作灵感。

文/王晓芳 图/艺术学院 审核/宋婷禹

画展开幕式现场

画展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