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燕娅娅与帕米尔之行》艺术讲座

时间:2014-04-25 16:18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2014年4月25日上午十点,贵州师范学院演播厅内,著名油画家燕娅娅莅临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举行专题讲座。

燕娅娅,西安人,满族。就读于西北民族学院美术系,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九届研究生班。曾任教于西北民族学院美术系,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中国民族书画院画家。1997年荣获“中国油画新人新作展”佳作奖。2003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燕娅娅——阳光,天使”油画作品展。2004年油画作品《盼》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同年由新加坡、法国国际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燕娅娅——阳光,天使”亚洲巡回展。作品多次被美国、德国、加拿大、新加坡、印度、土耳其、日本等国及香港、台湾地区画廊、美术馆、个人收藏。燕娅娅是学院派写实艺术家中颇有成就的一位。

讲座过程中,燕老师陈述了她九进帕米尔高原期间发生的故事和其作品背后隐藏的各种酸甜苦辣,不少同学都感动的落泪。此次她为艺术学院学生举行讲座,一是为了与我校加强艺术交流,二是向学生传授艺术思想,开拓他们的知识面,使学生学会体会真实的生活,用真实的色彩来表现绘画情绪。

讲座结束后,艺术学院院长文庆容教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讲话,并为画家燕娅娅教授颁发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文庆容院长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燕娅娅教授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