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音乐史学高等论坛会

时间:2015-10-26 18: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5102604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谭颖责任编辑:孙秀华

10月23、24日,由中国音乐史学会主办、山东艺术学院承办的“融汇与拓展---中国音乐史学高端论坛”在山东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近20所艺术院校的近4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会。

我校艺术学院音乐教师葛恩专参与了本次论坛并做了题为《前后蜀教坊的性质及功能》的报告,他从不同的角度论述了前后蜀教坊区别于唐教坊的本质属性及历史变迁上的乐人地位的变化和权力扩张,并对其联接唐教坊与北宋教坊中的枢纽功能一并陈述,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的召开促进了音乐史学科学术观念和视角的融汇与贯通,扩大了学术交流的视界,也为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与其他专业高等院校的平等对话创造了有利条件,营造了平等和谐的学术交流氛围。

文/图 艺术学院  审核/马关辉

葛恩专老师报告现场

开幕式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