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涛谈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讲座

时间:2015-10-28 16: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5102805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龙萍萍责任编辑:孙秀华

10月26日,应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的邀请,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舞蹈教育家潘志涛教授到我校做讲座。借此机会,我院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中心在道德讲堂举行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师资培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并为潘志涛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教授、著名舞蹈家、舞蹈教育家潘志涛教授、艺术学院院长文庆容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关辉教授、舞蹈学科主任肖伟、团委书记孙家家及舞蹈学全体师生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马关辉主持。

会上,肖伟强调了举办此次讲座给舞蹈师生所带来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文庆容从艺术与文化的高度来关照贵州民族民间舞蹈;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中心副主任吴海文先生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的专家团队与普及性做了讲话,希望通过此次院校合作共建实践活动实现“共赢”。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师资培训基地成功落户我院,为给我院学生提供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同学们在校生活以及舞蹈考级需求,满足广大同学的迫切需要。

仪式结束后,潘志涛开始了《潘志涛谈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讲座。潘教授首先从中国民族民间舞著名表演艺术家于小雪的舞蹈作品《残春》、《一个扭秧歌的人》谈民间舞蹈所具有表演性;以2008北京奥运会前开幕式的导演为案例,放映了大量的视频资料向我们叙述出我国民族民间舞蹈所具有的民族性、动态性、鲜活性等特点。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思考,提出了许多关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传承与发展的问题,潘志涛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一一做了解答,并高度赞誉艺术学院学生的良好学风。

最后,马关辉对潘志涛为我院师生带来的视听盛宴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认真感悟,并倡议我院舞蹈教师及现场的舞蹈工作者要脚踏实地,在多彩贵州这片具有丰富民族民间文化的热土上,在潘老先生的激励、启发和引导下,去追逐自己的舞蹈梦想。

文/图 艺术学院  审核/马关辉

授牌仪式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