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音乐史学国际高端论坛”

时间:2015-11-17 18: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5111703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谭颖责任编辑:孙秀华

11月14至15日,由中国音乐史学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中国音乐史学国际高端论坛”在南京拉开序幕。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日本东京艺术大学、武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二十余所国内外知名院校的近8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音乐教师葛恩专参加了本次论坛的研讨并提交了《唐代宫廷的南蛮系与印度系铜鼓》的文论,葛老师从陈旸《乐书》及马端临《文献通考》中两则音乐文献史料的误载入手,结合图片和视频资料,对南蛮系铜鼓与印度系的两种铜鼓在形制、功能、运用场域等的不同等角度展开论述,得出三种铜鼓实具有不同性质、不同意义的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国际论坛的召开,不仅为中国音乐史学的纵深研究和横向拓展创造了对话和交流的平台,也为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与其他国内外高等院校的学术双向互动创造了条件,营造了和谐的学术氛围。

文/图 艺术学院  审核/马关辉

葛恩专老师发言

与上海音乐学院洛秦教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