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优秀实习生评选活动

时间:2016-03-23 15: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32308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3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开展了2012级音乐学、舞蹈学、美术学三个专业的优秀实习生评选活动。为更好体现优秀实习生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机制,此次评比采取现场汇报的形式进行。汇报现场会按专业分别在逸夫楼A409、A707和艺术学院会议室三个场地进行。担任优秀实习生评选活动的评委为各学科主任、教学法老师、实习指导教师代表以及2013级的班主任老师。

汇报现场上,各专业实习生通过PPT的形式展示自己在实习岗位的收获和体验。从汇报中了解到,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工作岗位上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个人与社会的沟通,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与人相处的技巧、团队协作精神、待人处事的能力,尤其是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也通过实习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自己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投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优秀实习生的实习工作汇报,可以明显看出同学们通过实习后的蜕变,实习学生的优异表现无不让在场的评委老师们为之感叹。在音乐专业汇报的现场,评委音乐学科主任张芹、声乐教师刘临洪等纷纷与学生一同探讨基层音乐教育以及实习前教学实践环节的培养等问题。同时,评委们纷纷表示,要好好总结此次同学们在实际实习期间所遇到的问题,反馈到学院,为学院将来的人才培养、教学法课程和低年级的实习工作提供参考;在美术专业汇报的现场,评委美术教学法老师李亦扬常与汇报实习学生交流,她希望把这次汇报表现优异的同学请到2013级的教学课堂上,让这些实习的学生现身说法,为下一届的实习工作打好基础,也解决学生们实习前困惑;在本次的实习中,艺术学院舞蹈学22名同学被贵州省威宁县宣传部选拔参与大型舞剧《浪漫草海》的编排与演出工作,并取得良好的成绩。作为实习生就能担任该舞剧的演员工作,对于同学们来说能在这么高规格的舞台上表演,这也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在舞蹈学评选的汇报现场,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取得优异成绩,老师们都为之而感到欣慰。同时,针对同学们反馈的中小学舞蹈教育课程体验少、实习专业不对口等问题,评委老师们都表示将其认真总结反馈学院,为学院下一步的舞蹈教学课程和专业的实习基地建设等提供参考。

本次汇报是检验我院2012级实习生成果的一个直接渠道,从而帮助他们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文/图 艺术学院        审核/ 马关辉

美术学评选现场

舞蹈学评选现场

音乐学评选现场

评委老师与实习生交流(一)

评委老师与实习生交流(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