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专题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6-06-24 14: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62401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黄永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2日,艺术学院在会议室开展了以“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巧、院长马关辉、副书记朱晨刚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讨论。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观看了文朝荣纪录片。纪录片以细腻的手法记录了文朝荣老支书平凡而又传奇的一生。“山上有林才能保山下,有林才有草,有草就能养牲口,有牲口就有肥,有肥就有粮”,朴实的想法,坚定的行动。海雀村党支部书记文朝荣根据这一思路,带领全村群众从100多公里外的地方找到苗木运回海雀种植,使全村12800亩的荒山从风沙四起的“和尚坡”变成了万亩林海。在老支书的带领下,把曾经“苦甲天下”,荒山秃岭,环境恶劣,“风一刮黄沙漫天,雨一来泥沙俱下”,村民居住在杈杈房和茅草房里,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海雀,变成了随山峦连绵起伏的万亩林海,错落有致的青瓦白墙,道路上甚至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的新海雀。

文朝荣精神以及海雀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深地刻在全体党员心中。讨论会上,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讲述。表示要把文朝荣精神落到建设学校和艺术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落实到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去。学习文朝荣老支书努力拼搏的勇气和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埋头苦干的态度、求真务实的处事原则,时刻把党的事业装在心中。把工作的出发点定位于是否有利于学校发展、学生成长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进一步明确党的宗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坚定信念,,提高素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合格党员。

讨论会最后,付巧同志用震惊、欣慰、期待三个词来表达自己海雀村之行的感受。她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身份,既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党员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对我们而言,就是要要努力工作,把学生培养得更好,把学校建设得更好。文朝荣是面镜子,他那种“心里装着全村人,唯独没有他自己”的胸怀,应当成为所有党员共同的道德修为,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把对榜样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让文朝荣精神激励大家一起奋斗前行。

文/图 艺术学院  审核/朱晨刚

付巧书记讲话

教师代表谭娇艳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艺术学院全体党员观看文朝荣先进事迹影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