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炫美阳光”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6-07-18 15: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72201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3日至16日,艺术学院“炫美阳光”服务队在乌当区下坝中学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筹备之初,得到了校领导、校团委、艺术学院党政班子的高度重视,确立本次服务队的主题是“中国梦 你我的梦”,并积极与下坝中学沟通,发挥艺术学院学子的专业特长,以提升下坝中学民族特色文化遗产项目——花棍舞,为主要任务。服务队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巧、院长马关辉指导,党委副书记朱晨刚带队,舒然老师具体执行。

7月13日,“炫美阳光”服务队24名团员从学校出发,前往目的地贵阳市乌当区下坝中学。在车上,队员们热情洋溢,一路上欢歌笑语。经过近1小时的车程,队伍到达下坝中学。在简短的休整后,带队老师,朱晨刚书记对我们提出要求,勉励大家把握好这次实践活动的契机,关爱学生;在活动中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提升该校的民族特色文化遗产项目花棍舞。

7月14日,队员们开始对学生开展了全面的艺术课程,教授学生相关的美术、音乐、舞蹈基础知识。学生们热情欢迎队员们的讲授,积极回应,每个孩子的脸上都写满了欢乐。课上,队员不仅仅是老师与学生的角色,也是朋友的角色,与孩子们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与校园生活。

为帮助学生,了解大学,走进大学,树立读书做人的正确道路和信念,发挥我校在乌当区的文化辐射作用。7月15日,服务队带领下坝中学的学生参观我校校园。

为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和所处环境,7月15日下午,“炫美阳光”服务队跟随下坝中学老师一同前往部分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以进一步帮助家长常年在外务工的学生。

作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个汇报,“炫美阳光”服务队会同下坝中学的学生,向支持我们的领导、老师、家长拿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共同演绎了一场颇具特色的文艺汇演。第一个上场的节目就是花棍舞。“炫美阳光”服务队队员们也展现了我校的风采,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学生与队员们的欢笑、汗水与挥别的泪水中落下帷幕,给老师与学生留下勤奋努力、善良热情的美好形象。同时也增加了我校学生对国情、省情的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文/图 艺术学院 审核/朱晨刚

合影

上课现场

上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