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星专业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五——音乐专业决赛

时间:2017-04-07 16: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0702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6日晚,由艺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艺术之星”专业技能大赛音乐专业总决赛在逸夫楼音乐厅隆重举行。著名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音乐文学学会会长、贵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剧、省管专家丁时光老师;国家一级词曲作家、音乐唱作人、电视台娱乐栏目主持人、艺术编导、澳门城市大学艺术学院、北师大珠海校区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长相依》和《杜十娘》词曲作者凌飞老师;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声乐教授、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贵州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马关辉老师;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荆彥超、陈玉莲、王晓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在115号乐队激情四射的节目《你管我》中拉开了比赛帷幕。怀揣着梦想的他们一上台便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其中选手陈诗诗所带来的歌曲凭借着其扎实的唱功和活力四射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在第一轮紧张的总分环节结束后,选手们也在为最后的专业问答题目得分而努力,最终陈诗诗的《请叫我女王大人》夺得声乐组第一名的宝座。比赛结束后凌飞表示艺术学院教学环境好,设施完善,师资过硬,学生天赋高,大有可为,但同时表示在选曲和服装方面要注意且文化内涵方面稍有欠缺。

第二轮的器乐比赛中,一首由613古筝乐团演奏的《战台风》气势如虹表演者衔接十分流畅,激昂的琴声将现场的听众引入那演奏者的世界。也将现场的气氛带入高潮,经过激烈的比拼和专业问答,由古欧组合荣获器乐比赛第一名。马关辉表示专业技能、技巧、技术是每个音乐者的第一要素同时理论要加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舞台上要自信。并且叮嘱学员以后工作在教育方面要以育人为主。

本次“艺术之星”音乐专业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增强了同学之间相互交流为艺术学院的同学搭建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加强了艺术学院的学习氛围和学员专业技能修养。

文/图 赵宇航  审核/朱晨刚

 

丁时光为选手打分 

凌飞观看表演 

马关辉观看表演

器乐表演

声乐表演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