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课堂教学风采,促进教学技能提升——艺术学院举办第八届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7-04-24 19:0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515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充分调动艺术学院师生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升广大师生的教学技能水平,经过学院精心策划组织,艺术学院第八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于4月21日下午在逸夫楼A305教室拉开帷幕。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教学技能对于师范生从事教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4月21日进行的“三字”比赛中,每一位参赛者以笔为媒、以黑板和纸为介,向大家展示着各自的风采,其中有工整的粉笔字、楷法谨严的钢笔字、以及入木三分的毛笔字,共同书写着心中的理想。

4月24日上午,在逸夫楼A705进行了教学技能项目的比赛。比赛中,每一位选手都以最好的状态向大家娓娓道来,阐明课程主题,旁征博引案例。当他们说课、试讲及自我评价后,评委们积极地点评了大家有待改进之处并给予每位参赛学生指导性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举行的是普通话比赛,参赛者用真挚细腻的感情加以标准圆润的普通话打动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

据统计,全院共有87名学生,3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技能大赛。学生组参与普通话比赛37人,三字比赛38人,课堂教学比赛四个小组共12人。

本届教学技能大赛的开展,不仅检验了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掌握情况,也为艺术学院师生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锻炼和提高了师生的教学技能水平,达到了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目的。

文、图/赵宇航  审核/朱晨刚

马关辉讲话

三字比赛现场

作品评比

课堂教学比赛

课堂教学比赛

评委点评

普通话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