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术交流周系列报道——核心素养在新时期美术教育中的价值及体现

时间:2017-11-16 19: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608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副教授李亦扬主讲的“核心素养在新时期美术教育中的价值及体现”学术讲座在艺术学院表演厅举行。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学科主任段春华主持。

李亦扬以观察一组图片拉开了讲座序幕,整个讲座围绕新时期国家教育政策、核心素养之内涵、核心素养之外延、美术教育课堂中的核心素养价值及体现四个方面进行解读。讲座中多次提到美术学科核心素养中的五个点:图像识读、美术表现、审美判断、创意实践、文化理解,并对其进行详细讲解和拓展。最后李亦扬强调艺术教育任重道远,却又充满生机和希望。

段春华总结了李亦扬副教授的讲学并提出自己的观点。他说,学生不能单有专业知识和技能,应全面发展,提高素养。

此次讲座拉近了教师和学生的距离,为老师和学生提供了一次提高理论素养的平台。

文/图  周昌霖   审核/朱晨刚


李亦扬讲座现场_

段春华主持

学生现场提问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