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术交流周系列报道——东北师范大学尹爱青教授莅临我校进行音​乐学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16 20: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11606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5日,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尹爱青到我校讲学,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300余名师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尹爱青以“全国普通高校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基本功展示――微课展示点评”为题,分析了音乐课堂教育的重要性。她指出音乐来源于生活,音乐教学要为本土音乐服务,在音乐教育过程中要把握实际,掌握方法。然后通过河南民歌《编花篮》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民歌教学的方法。尹爱青教授还播放了三个微视频教学的例子,让同学们更为直观的感受到音乐教学的具体方法和重要性。

本次讲座来之不易,艺术学院学生在听取讲座、接收艺术熏陶的过程中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同时为音乐学专业全体师生提供了宝贵而丰富的教学经验。

文/图 周昌霖  审核/朱晨刚 

尹爱青讲座现场

付巧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