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蓝雪菲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7-11-24 12: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304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11月22日,福建师范大学蓝雪菲教授莅临我校作讲座。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全体师生以及音乐学爱好者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巧主持。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着“中国少数民族田野音乐声像的历史价值”这个主题展开。讲座中蓝雪菲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蒙古族的“呼麦”、景颇族的“春米歌”、独龙族的“劳动歌”等多个民族音乐。她指出:少数民族的历史是用歌唱着的历史,各个民族音乐都有着各自的特点。讲座中,蓝雪菲为同学们播放了众多的音乐视频,还亲自为同学们示范乐器吹奏的姿势,让同学们对多民族音乐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最后,蓝教授以饱满的热情与学生分享了她从事音乐以来的心得体会,使同学们更深刻了解了音乐的意义。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独特的见解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深受同学们喜爱。

文/图 周昌霖  审核/朱晨刚

蓝雪霏讲座

付巧主持

活动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