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九大—— 我校艺术学院两位教师参加“多彩和鸣 大山的节日”美术作品展

时间:2017-12-08 18: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809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6日,“多彩和鸣——大山的节日”美术作品展在贵州美术馆盛大开幕,该展览展出了贵州最具代表性的画家创作的70余件佳作,作品以贵州民族特色节庆和民俗为创作题材,是一次主题性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我校美术系副主任廖江华副教授、郑超文老师的《远古的呼唤——苗年祭祖》入展。

秉承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宗旨,让艺术贴近民众、贴近生活,在贵州省文化厅的支持和组织下,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召集专业画家多次深入少数民族地区进行采风,历时10个月以贵州苗、侗、彝、布依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为题材创作了这批作品。在一幅幅民族盛事的画卷中,看到作者们独到的视角、精良的技法以及他们极具艺术感染力的创作,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地呈现出贵州“大山节日”异彩纷呈、多彩和鸣的美好状态。

廖江华表示,贵州艺术具有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充满活力的人文精神,追求高层次文艺发展,挖掘黔山贵水文化富矿去实现文艺的繁荣昌盛,在贵州全面实现小康的决胜阶段贡献青年教师的力量。

据悉,这批画作一个多月前(2017年10月26日)在上海艺术宫首次展出,将多彩贵州大山深处至今还保留着的民族“仪式感”带到繁华上海,受到业界的众多好评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作品回到贵阳,作为贵州美术馆2017年展览收尾的重头戏,自然也引来了艺术界、媒体和艺术爱好者的热情关注。

文/图 廖江华  审核/朱晨刚


徐静宣布展览开幕

姜刚杰致辞

陈争介绍展览情况

画家代表傅斌发言

廖江华、郑超文老师作品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