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十九大•校企合作写篇章——艺术学院舞蹈学实习生参加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

时间:2017-12-22 09: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006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大省和大力发展山地旅游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我校企校地合作共建工作,提高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积累舞台演出经验,我院以实习实践为契机,与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联袂打造大型文艺节目《洞天福地·故事安龙》于12月19日在安龙县招堤风景区招堤半水广场上演。

本次演出排练历时近三个月,整台节目以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为主线,大力实施大山地旅游战略行动、全力推动全域山地旅游发展为目标;以校企校地合作为抓手,合作育人为目的,充分体现了我校服务地方文化旅游的信心和实力。

演出以“洞天福地·故事安龙”为主题,整场展示分为:序《荷开洞天》、第一篇《古韵》、第二篇《武魂》、第三篇《福地》和尾声《腾飞》。以“荷花”作为序言,象征着安龙历史文化和时代精神的高贵、典雅;以“古韵”作为首篇,则是以张之洞为代表的杰出人物,为安龙的教育文化写下厚重的篇章;以“武魂”作为第二篇章,则是体现了安龙是“全国武术之乡”,人民有浓厚的习武传统并代代相传。以“福地”作为第三篇章,则从环境、人文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赞颂了安龙人的勤劳和智慧。尾声“腾飞”,以六乡安龙为升华,安龙必将成为一片经济繁荣、生活安定的地方。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每一个节目的展示都赢得了安龙当地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每到精彩的瞬间,观众们都纷纷拿出手机或者相机拍摄,深怕错过每一个美妙的时刻。剧目始终贯穿着奋发向上、气势磅礴的积极精神。一方面展示了黔西南州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的积极探索,另一方面体现了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

据悉,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由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与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作为2014级舞蹈专业实习生的实习内容。公司精心筹备,学院严格管理,编导悉心执导,同学团结协作,在炫美的舞台上精彩展示,为整台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舞蹈荷开洞天

舞蹈添油劝学

攀岩舞

钓鱼舞

舞蹈划桨板

舞蹈热气球

结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