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 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物电学院“炫美阳光”服务队赴印江开展暑期“三下乡”文化帮扶暨2018年大学生结对“春晖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系列报道六

时间:2018-07-24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405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贵州师范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多天的辛苦和坚持,200多名来自师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在打响脱贫攻坚战、开展快乐暑期班、组织春晖宣讲团到各个村进行宣讲等各个领域付出了艰辛和努力,为印江带来了一场青春的文化盛宴和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的脱贫攻坚行动,为书法之乡·养生印江增添活力。

7月22日,帮扶活动已来到尾声,检验大家成果的文艺晚会即将到来!大清早,志愿者们便投入到紧张的排练过程中,会场布置、站位定点、音响调试、人员安排、现场调度......每项工作都仔细对接,确保晚会的顺利举行!

晚上8时,印江自治县“四好一先·五大主题”宣讲活动暨大学生“结对春晖社·青年乡村行”贵州师范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移民工会慰问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演出开始,傅小芳就本次“三下乡”活动做总结报告;接着,夏良强讲话并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一曲曲时下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串烧被同学们改编成为“广场舞”拉开了演出帷幕,艺术学院全体志愿者积极参与演出,他们火热的激情、灿烂的笑容、轻快的舞步,赢得全场百姓的阵阵呼声,小品《扶贫先扶智》引起了晚会的第一波高潮,同学们用方言演绎,表演朴实而接地气,让现场观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暗自流泪;印江县文工团选送的歌伴舞节目《梦回印江》,令人仿佛置身秀丽印江大美风景中,让人陶醉;一首由音乐学专业学生带领普同移民安置区儿童共同演绎的手语歌曲《感恩的心》,无不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孩子们清脆的嗓音、稚嫩的笑脸深深打动着大家;随后,艺术学院舞蹈学专业学生武慧婷、罗鑫瑶、王莲、殷龙带来的舞蹈技巧展示《飞跃新时代,展望新未来》,以高超的炫技动作、矫健的舞姿、精湛的表演,让人叹为观止;音乐学专业学生杨永宏、范耀东、王柳、罗勇海、马夜笛、柏莎同学联袂表演的器乐串烧《吹起脱贫号角,奏响美好生活》,将网络神曲与中西乐器完美结合,让观众们拍手叫绝。

晚会中场,印江县委县政府还为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颁发奖励;接着,印江县一中老师吴文展的男声独唱《梵净山》、县文工团选送的小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快板《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建印江新家园》、小品《懒汉扶贫》等节目陆续精彩上演。晚会在音乐系学生蒋兰独唱、全体志愿者伴舞的歌曲《幸福小康》中完美谢幕!贵州师范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此圆满落幕!

从2018年7月17日到22日,为期六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到此结束。艺术学院“炫美阳光”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此期间,努力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敢吃苦、勇奋斗。在开展义务支教、手绘墙、“一对一走访”调研等主题活动中付出了自己全部的艰辛和努力,为印江带来了一场青春的文化盛宴和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的脱贫攻坚行动,让书法之乡·养生印江更加充满情谊。

每一张调查问卷、每一幅手绘墙画、每一首教唱歌曲、每一次亲切问候、每一张真诚的笑脸、每一个感人的瞬间......都会成为永恒,并定格在每个孩子和志愿者的脑海中,成为“春晖行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情满师院,馨益邛江!“炫美阳光”,我们一直在路上,未来,我们坚信,会走得更远、更好!

文/图 舒然陈璐 王姣 审核 /朱晨刚

 

夏良强讲话

付小芳讲话

小品《扶贫先扶智》

歌伴舞《梦回印江》

快板《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建印江新家园》

男声独唱《梵净山》

晚会现场

志愿者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