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 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物电学院“炫美阳光”服务队赴印江开展暑期“三下乡”文化帮扶暨2018年大学生结对“春晖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系列报道五

时间:2018-07-24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407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21日,帮扶活动已临近尾声,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推进留守儿童暑期义务支教课程;二是今天内完成同心村家电维修和手绘墙工作;三是就明晚七点的文艺晚会节目做最后联排与细审。

支教课程在舞蹈组殷龙、王莲所带领的《小鸡啄米》中拉开帷幕,第一次接触舞蹈的小男孩们一开始都很腼腆羞涩,但后来大家渐渐融入习舞氛围,认真仔细的模仿着老师的动作,并表示不会落后于女生,现场气氛活跃。

音乐课课程中,范耀东带领孩子们学习歌曲《小跳蛙》;涂仁明复习昨天课堂所教的7个基本音符及简单的节奏型......课堂之余,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大学生活。小朋友们好奇的聆听这些“新鲜事”,志愿者们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在同心村,物电学院教师吴旭普带领志愿者们继续在高温下开展家电维修作业,认真地将所需维修电器进行一一登记,详细注明其家电出现的问题,仔细检查各个电器零件,找出损坏原因,力争解决好每个问题。烈日下,同学们精心尽力地为当地老百姓排忧解难,博得了百姓的好评,深受大家欢迎。

晚上,舒然与县团委相关领导商议后,最终确定了晚会节目。随即大家又投入到紧张的节目联排过程。舒然对每一个节目进行耐心指导,就演员的整体表现、动作细节、表情管理等问题提出建议。

“炫美阳光”服务队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体现出了作为志愿者,应尽心尽力做到“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形象。相信通过这段时间大家的辛勤努力的付出,定会在明晚的表演中绽放最美的光彩!让我们共同期待!

文/图 舒然 陈璐 王姣 审核 /朱晨刚

 

杨柳授课

殷龙授课

吴旭普帮村民维修电器

殷龙与学生课堂互动

手绘墙顺利完工

晚会节目排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