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声乐教研室教学管理工作整改会

时间:2019-03-20 19: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2010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研室建设,切实发挥教研室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的作用,3月19日,音乐舞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声乐教研室教学管理工作整改会。学院党委书记付巧、院长马关辉出席会议,对声乐教研室建设进行了指导。会议由音乐系主任王晓主持,声乐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声乐教研室主任张黎针对近期声乐教研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梳理和总结,对个人工作中存在的失误进行剖析和自我批评,并对下一步声乐教研室管理工作提出了多条改进措施。

接着,声乐教研室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多条改进教研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如加强教研室制度建设、优化期末考试评分细则、合理安排考试时间、规范期末考试统计与汇总流程等。

随后,马关辉对声乐教研室提出几点改进工作的要求:一是要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要求各位老师努力钻研教学方法,着力提升教学水平;二是要求声乐教研室按照学校对教研室的相关管理规定,并结合声乐教研室的实际情况尽快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要制定专业课考务工作细则,要明确监考教师职责和任务,要预想到考务工作中可能存在疏漏并逐一制定对策,要着力预防和坚决杜绝考试及评分过程中的教学事故;三是要求声乐教研室各位老师一定要加强彼此的沟通和交流,保持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最后,付巧对本次整改会进行总结发言,她要求声乐教研室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要克服因循守旧思想,要抛弃建院初期产生的一些不规范行为。在教研室建设方面,付巧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教”和“研”方面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教研室作为高校基层教学与科研基层组织的功能,教研活动要真正实现常态化和规范化;二是要加强教研室制度建设,各项工作都要有章可循;三是教研室成员要团结互助,互相学习,互相督促,保持良好教风;四是在个别具体教学工作中提出改进建议,如在专业课教学中设置学生选教师制度,以此督促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提升我院整体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教研室管理工作整改会,是本年度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基层教研室开展实质性指导工作的开端,今后我院将会对各教研室的工作进行逐一巡查,不断查漏补缺,切实提升各教研室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

文/王晓 图/王纪 审核/马关辉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