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舞蹈进校园”一周年汇报演出暨中天北京小学艺术节启幕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01 19: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0204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29日,贵州师范学院“舞蹈进校园”一周年汇报演出暨中天北京小学艺术节启幕仪式在中天北京小学未来方舟校区隆重举行。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校长农布七林;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贵州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宏等专家出席了活动。

中天北京小学总校长唐洁女士热情致辞。她强调,艺术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具有练就气质、启迪智慧、增强自信、美化心灵的重要作用。用艺术提升孩子的幸福感,为孩子奠定幸福人生的坚实基础,亦是“大学携小学,舞蹈进校园”活动的初衷。

音乐舞蹈学院马关辉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为响应国家重视美育教育工作的号召,贵州师范学院在全省率先开展“舞蹈进校园”活动,并将贵阳中天北京小学作为艺术教育实践基地。一年来,通过两校共同努力,设计和编创了一套适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的舞蹈课程,将国学教育、优秀中华文化、日常行为规范等主题与舞蹈韵律结合起来,让学生在身姿舒展中,心灵得到了沁润和滋养。希望两校通过合作与实践,有效整合教育资源,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相互支持,在继续携手的道路上,收获更多丰硕成果。

去年3月,在中天北京小学的校园里成功举行了贵州师范学院艺术教育实践基地、贵州师范学院“舞蹈进校园”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一年的合作中,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不断提升活动质量建设和内涵打造,指导中天北京小学在国际、国内诸多比赛中斩获了骄人成绩,在孩子们的心灵中埋下了艺术的种子。

此次活动得到了贵阳电视台、新浪、网易、今日头条、黔学帮等多家省内外媒体进行了报道。

文/图  高玉娟  审核/马关辉

马关辉为活动致辞

农布七林讲话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表演舞蹈《斗角》

中天北京小学表演舞蹈串烧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