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19届音乐学专业本科毕业设计音乐会

时间:2019-04-22 21: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212撰稿单位: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15日上午,2019届音乐学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考核音乐会在逸夫楼六楼小音乐厅正式启动,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他亲切勉励所有毕业生要志存高远、不忘初心,要精心准备、勇于表现,争取在舞台上把自己大学四年所学完美地展示出来,以此向培养自己的学院汇报、向培育自己四年的各位老师汇报。

随着第一场毕业设计音乐会的启动,音乐舞蹈学院拉开了2019届音乐学专业本科毕业设计专业技能考核的序幕。在连续五天的时间里,音乐舞蹈学院在逸夫楼六楼小音乐厅和逸夫楼演播厅举办了23场毕业设计考核音乐会,其中声乐8场、器乐6场、钢琴6场、视唱练耳1场、合唱指挥1场、自弹自唱1场。在本届毕业设计考核音乐会中,声乐、钢琴、古筝、二胡、琵琶、竹笛、萨克斯、手风琴、合唱指挥、视唱练耳、理论作曲等各个专业方向的同学逐一登场表演,向全院师生汇报了自己大学四年以来的专业学习成果。音乐系各教研室教师观看了各场演出并进行现场评分。

音乐学专业是一个师范性、应用型极强的专业,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音乐舞蹈学院自创办音乐学专业以来,一直在积极探索音乐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近10年的办学经验积累中,音乐舞蹈学院凝练出“站稳讲台、兼工舞台、德艺并重、一专多能”的办学目标和“实践为重、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总结了前几届毕业设计工作的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同时积极听取各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能力诉求,不断优化音乐学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工作方案。本届音乐学毕业设计,要对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技能进行考核,专业技能的考核以毕业设计音乐会的形式展开,教学技能的考核要求学生撰写教学设计和进行微课展示。通过不断地改进之后,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的师范性和专业性得到很好的结合,毕业生质量也在逐年稳步提升。

文/王晓  图/杨兴雨 禹亮亮 刘科   审核/马关辉

马关辉致辞

声乐汇报现场

古筝汇报现场

二胡汇报现场

手风琴汇报现场

萨克斯汇报现场

 竹笛汇报现场

钢琴汇报现场

视唱练耳汇报现场

自弹自唱汇报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