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办第六届“艺术之星”专业技能大赛器​乐、声乐决赛

时间:2019-04-28 19: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805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第六届“艺术之星”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六楼演播厅隆重举行。决赛分器乐组和声乐组,两场比赛依次进行。器乐教研室主任禹亮亮、钢琴教研室主任杨兴雨、手风琴教师周超、钢琴教师夏一龙担任器乐组评委;音乐学科主任王晓、副主任刘昊佳、声乐教研室主任张黎、团委书记舒然、声乐教师张芹担任声乐组评委。各类别决赛共计36名选手参与激烈角逐。

首先进行的是器乐组决赛,2017级音乐一班卢圣福的竹笛独奏《水乡船歌》,抒情悠扬,仿佛置人于江南水乡的秀丽景色中,陶醉不已;2018级音乐一班黄治中的小提琴独奏《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情绪跌宕起伏;来自2016、2017、2018三个年级专业同学组成的古筝合奏《黄河》,融合《东方红》音乐元素,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旋律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随后进行的是声乐组决赛,催人泪下的《梁祝新歌》、感人至深的《等待》、轻快愉悦的《哦想》、苗族原生态歌曲《兄与妹》等参赛作品一一亮相、艳惊四座!

最后,竹笛独奏《水乡船歌》获器乐类一等奖、女声独唱《梁祝新歌》获声乐类(美声民族组)一等奖、男声独唱《等待》获声乐类(流行原生态组)一等奖。至此,音乐舞蹈学院第六届“艺术之星”专业技能大赛音乐类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谁会是下一位“艺术之星”!

文/陈欢 图/李斌   审核/朱晨刚

器乐比赛现场(一)

声乐比赛现场(二)

声乐比赛现场(三)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