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战役 发挥专业特长 勇担文化使命——音乐舞蹈学院马关辉院长为毕业生上线上第一课

时间:2020-05-13 17:4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1305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12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毕业生做了一场题为《艺“起”战役——发挥专业特长.勇担文化使命》的讲座,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学生在线收看了讲座。

马关辉结合学院专业特性与大家分享了关于艺术、关于音乐、关于奉献的人生感悟。他要求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作为艺术工作者,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投身到宣传工作中去,创作符合时代需求的文艺作品,以艺术的形式讴歌时代、赞美时代的英雄楷模,为“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加油鼓劲。

讲座中,马院长还结合自己的艺术创作实践,以艺术体验、艺术构思、艺术表达三方面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还示范演唱了自己创作的脱贫攻坚系列歌曲:《喊一声老黄》《为老乡奔小康》《脱贫攻坚战歌》;感恩系列歌曲:《牢记嘱托》《你的爱》《党啊,好妈妈》;抗疫系列歌曲:《最美的花》《逆风而行》《挺过来》《光芒》等作品,并与同学们在视频中互动,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艺术创作的更多细节和艺术作品的魅力。

最后,马关辉院长强调,艺术源于生活。作为艺术工作者,一定发挥专业特长,勇担文化使命;一定要深入生活、走进基层,以独特的视角去发现真、善、美素材,用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来提炼加工,最后形成艺术作品,弘扬正能量,歌唱新时代。

图/文 张蕊 审核/马关辉

马关辉在给同学们上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