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实习岗前培训讲座系列—

时间:2020-06-11 17: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1106撰稿单位: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9日,贵州师范大学音乐教育学副教授宋婷竹老师利用钉钉平台给2017级音乐学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场线上实习培训。

本次培训讲座主要内容围绕着怎样写好中小学音乐课教学设计展开。首先介绍了小学与中学在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方面的不同,以及音乐综合课(合唱综合、欣赏综合)要注意的事项。宋老师耐心讲解并找出谱例来进一步分析,以《第六(悲怆)交响曲》第四乐章为例讲解单元设计,音乐要素的基本内容以及艺术作用,从而告诉学生怎样鉴赏音乐,让学生体会音乐与人生的关系。随后,重点讲解了教学设计中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板书设计以及课后反思的写作要点。宋老师还利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展开讲解了教学过程中导入环节、新知呈现环节、操练环节、知识拓展与巩固环节。最后,宋老师播放了获得第七届全国一等奖教学设计的公开课视频,边看边讲解边分析。通过这次讲座学生的教学知识得到了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疫情无情,人有情。因为疫情的原因,宋老师无法亲临现场为学生开展讲座,但是利用互联网的平台以线上培训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备课能力。

文/图 王铎 审核/朱晨刚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