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实习岗前培训讲座系列——贵阳市第七中学罗亚丽老师讲座《以舞美育》

时间:2020-07-06 18:0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606撰稿单位: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白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8日,贵阳市第七中学思教处副主任罗亚丽受邀为我院即将实习的2017级舞蹈系学生举办实习岗前培训讲座,本次讲座利用互联网平台,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的进行。

罗老师首先向学生简单的介绍了舞蹈教师在中学现阶段的就业形势,以及未来舞蹈教师行业的大概情况。罗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教学感悟,她提出美育在中学课堂的重要性,并且从素质教育美育的需要、中学生的心理特点、当前中学舞蹈课的模式、与其他学科的关系、舞蹈教学在中学阶段的意义、中学舞蹈教学的有效方式这六个方面同学们讲解舞蹈美育与中学生素质教育发展的关系。从美育的角度出发,以素质教育实践为主要目的,充分的发挥舞蹈教师这也职业的重要性。最后罗老师给学生们分享了贵阳市第七中学近年来的舞蹈学科发展成果,让学生们对未来的就业更加的充满期待。

此次讲座以《以舞美育》为主题,通过罗老师的亲身体验,以及同在学校的舞蹈发展情况的分享,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对自己该专业未来就业形势的一个清晰认知,为学生们指明了一个很好的就业之路,使学生对即将到来的实习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图/文/刘小林  审核/朱晨刚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