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培训系列讲座

时间:2020-07-06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608撰稿单位: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白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3日,贵州省男中音歌唱家兼贵州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李洪超在六楼演播厅开展“音乐舞蹈学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培训系列讲座”

讲座上,李洪超分享了自己实习和考研的实例,希望同学们能“听他人故事,想自己人生”,从而达到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培养目标:教师一专多能,站稳讲台,专攻舞台。听完故事同学们都积极提问:(一)考研和实习会不会有冲突?李洪超表示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必须经历的历程。(二)在实习时要提升哪些技能?李洪超强调即兴伴奏、合唱指挥对于音乐学生的重要性,且在实习面试时要融入专业技能。(三)如何让学生对自己的课感兴趣?自己必须热爱音乐,热爱自己的学生。随后李洪超赠予参与互动的同学们自己的朗诵专辑,并在现场播放《黄果树瀑布》的朗诵和自己朗诵的录音《残荷》。最后为同学们激情朗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

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李洪超精彩的讲座让迷茫的同学找到了属于自己努力奋斗的方向,明日之师将不再遥远。希望2021届学子拥有充实而有效的实习期,领悟到实习的真正意义。

文/王家好  图/王家好  审核/朱晨刚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