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开展第三季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0-09-09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0903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4日,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的主题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付巧主持学习活动。

付巧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于2020年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上的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付巧强调,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学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高校教师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不仅针对思政课教师,其他学科、其他专业课教师也应该具备这样的素养。全体教职工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努力探索“专业思政”实现途径,提高教学水平,增强育人效果。

王晓老师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从总则、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解读。

文/图 丁治宁 审核/付巧

付巧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于2020年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上的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王晓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