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新入职特岗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小学音乐)系列活动报道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杨丹教授:节奏训练的路径与活动设计

时间:2020-10-20 16: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02002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10月18日,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在六楼音乐厅举办了中西部新入职特岗教师规范化培训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杨丹教授、全体培训学员及我院学生,本次活动由王晓主持。

首先,杨丹教授给大家讲解了音乐的灵活性,音乐教育者要秉承音乐与生活相结合的理念从而把音乐更好的传递下去。节奏与生活息息相关。教师一方面可以通过游戏等活动来进行节奏训练;另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些生活中常见的打击乐器来感受节奏性。其次,运用语言教学法也能让学生们更好的提高节奏感,教师要运用语言中的节奏攻克音乐学习中的节奏难点。接着,杨丹教授对节奏提出几个相关问题:在节奏教学中有什么困惑?在你的节奏教学中常用的方法?杨丹老师以实践性的方法让学员们上台自行感受从而解决困惑,让学员们更深刻的体会到节奏与生活的一体性。

通过本场讲座,学员们从观念上、理论知识和教学方法上都有了新的认识。仍民教师要坚持以审美教育为核心,注重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兴趣及情感。努力做到通过音乐教育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激发学生对美的追求。

文/苟利芬 图/刘本华 审核/朱晨刚

杨丹教授主讲

学员认真听讲

互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