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新入职特岗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小学音乐)系列讲座——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赵廷婷 黔声黔韵

时间:2020-10-22 17: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02206撰稿单位: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10月19日,音乐舞蹈学院在六楼音乐厅开展了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新入职特岗教师规范化培训(小学音乐)项目系列讲座,全体国培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观山湖华润国际小学教师赵廷婷主讲。

首先,赵廷婷围绕黔声黔韵,讲述了贵州地方戏曲的特点:贵州方言,民族特色,地方唱腔。随后以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发的事迹为例,展开了一幅顽强拼搏的宏伟画卷。让我们感受到了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和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精神。最后,赵延婷老师带领全体国培学员合唱《开弓没有回头箭》。

本次讲座以黔声黔韵为主题,用丰富的事例向学员们介绍了贵州戏曲的继承和发展,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本次参训学员的传统文化素养,进而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精神境界。

文/成宏梅 图/陈开宇 审核/朱晨刚

赵廷婷老师讲课中

学员示范

全体学员合唱《开弓没有回头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